close

10062c50  

自從拿到媽媽手冊之後,就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拼湊我的媽媽手冊套。說來挺慚愧的,因為我的媽媽手冊裡面永遠都夾著一堆東西,連老公都看不過去,常常動手幫我整理。有人可能會想說媽媽手冊裡面可以夾什麼?我就夾了一堆看診的收據、檢查報告、同意書附本、超音波照片(這個後來太多,就另外單獨放),為什麼都夾在媽媽手冊裡呢?沒當過孕婦還真不知道,懷孕之後腦容量雖然沒變,但是真正有在運作的大腦大概少了一半吧... 就像懷孕後很容易便秘,因為腸胃道都在偷懶 ... 所以未免我的失憶症發生找不到東西,只好就全部都夾在手冊裡面 XDDD

經過多次的草圖改良設計,一直在思索著媽媽手冊套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收納功能,後來我覺得太複雜的我也做不出來,就設計了現在這款媽媽手冊套。

這是內頁的部份,左半邊做了兩個卡夾套(一個放健保卡,另一個放名片和媽媽教室課程集點卡);在上面紫色那層可以放超音波照片(當次產檢放,回家後就另外收起來);有藍色水兵帶那層我放看診的收據,因為之前有轉診到成大,成大的收據好大一張,所以一起放在這個夾層;最內層就放檢查報告和一些檢查同意書附本以及月子中心簽約單據。

又半邊就比較簡單一點,最內層放媽媽手冊,再來就是拉鍊的夾層可以放一些怕掉的東西,我拿來放羊水試紙。另外還有個布標筆插,可用可不用,基本上放了筆之後,合上會有厚度。

100b4ae0  

再來看一下封面的放大照,選用兩塊布的組合(上面的圖案布好貴 T^T~),右下角手繡了一個Nature的名字,等他出生之後,這就變成他的寶寶手冊套啦(不過也都是我在拿啦),扣絆的地方選用和上面的圖案布同一塊,用的是磁釦(現在實在不方便蹲在地板上敲打四合釦 ~"~)

10062c50  

其實本來想做三邉整個包邊然後加上拉鍊的,可是手邊沒有那麼長的拉鍊,再加上我的包邊技術還有待練習 XDDD

不過這個成品已經讓我自己很滿意了,至少媽媽手冊放在包包裡面不怕東西掉出來 !!!

P.S. 這個大小是A4對折之後可放得下的唷~~

arrow
arrow

    chin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