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69b10  感覺日子過得很快,不知不覺的我也到了懷孕階段的中期,人家都說這是懷孕時期最舒適的時候。大概是我沒孕吐,所以感覺都還好,對味道一樣敏感,肚子也老是因韌帶拉扯在痛,唯一有變好的就是食慾啦!不再只想吃subway了 (其實在打這篇文章時,都已經27w要後期了,趕快紀錄一下)

但也因為食慾好,體重就不受控制了-_-b,前三次產檢都保持體重0增加的紀錄,竟然在第四次一下暴增4公斤,讓我只好戒掉一天一杯比菲多和偶爾喝的手搖飲料。現在都改喝無糖豆漿鮮奶,點心也從奶油小餐包、餅乾零食改成無糖優格+水果果漿(不得不說馬修嚴選的優格和果漿是我中期的好朋友!!)

不過肚子有種越來越大的感覺,走路走沒多久就腰痠,肚子也有點下墜感,在做了許多網路功課,鎖定了Ohoh-mini媽媽餵的托腹帶(在東門路上剛好兩家在對面),第一次先去Ohoh-mini,本來是屬意買網友推薦的新款涼感托腹帶(黃色緹花布的),不過因為那時肚子沒很大,門市小姐建議我拿經典款(粉紅色的),還幫我試穿托腹帶 ==> 前面罩在肚子上的那一整片先折一半或1/3起來,讓托腹帶可以從下腹托起來,才不會變成上面空空(因肚子不大)的窘境。

托腹帶-1.jpg  

托腹帶-2.jpg  

後來有去對面的媽媽餵試試看他們家的托腹帶,不過我不曉得是小姐幫忙試穿方式的問題還是怎樣,感覺不太托,我後來自己調整也是,雖然媽媽餵強調防腰痠,但是我就只有把肚子包起來的感覺而已 >"<。所以後來還是回到Ohoh-mini買了經典款粉紅色的托腹帶,當時有打折,印象中買起來一千兩百多塊,當月的活動我還加購了寶寶的腹圍溢乳墊

 ohoh-1.JPG ohoh-2.JPG    

雖然Ohoh-mini的小姐說托腹帶可以用一整天,睡覺再拿掉就好,但是夏天實在太熱,我頂多出門要走比較多路的時候才穿著托腹帶,實際用起來真的感覺輕鬆很多!肚子也不太會晃來晃去的,支撐感也很夠!一直到現在接近後期,肚子整個大起來後,我也不用折半用,直接罩上來肚子用都很OK~ 

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Nature也一天天大起來,在16w產檢時,醫生照超音波也就不是看Nature的頭臀長囉!而是開始量他的頭圍、腹圍和大腿骨長,用這三個數值去推測他現在的週數大小,還有預產期。不過Nature可能遺傳到阿花,頭有點大,醫生說依照當時測量的數字,都正常成長的話,到生的時候可能有3200g,而我人還滿高的,不用擔心會不好生 XDDD

Nature SS-0819-4.jpg

BPD是頭圍,在8/19時量測出來是5.45公分,推測出來的週數是22w4d,但是我那時候的週數是21w+5d,大了快一周左右,所以下面的預產期也提前到12/19。

Nature SS-0819-3.jpg

 接下來這張AC是腹圍,測出來16.97公分,推測週數是22w,其實也有點點超前,但是超音波會有誤差,所以感覺就還好!

Nature SS-0819-2.jpg

這張就是大腿骨的長度(亮亮的那一根),FL數值為3.61公分,綜合以上三項數值,推測出他那時有458g重,週數和預產期還是和原先的一樣,是個標準寶寶 XDDD

那次產檢難得Nature的臉有向出來,醫生也拍了他人生第一張的3D超音波照片,結果這小子竟然在挖鼻孔  囧rz... 但因為週數還小,所以看起來有點骨感。

Nature SS-0815-4.jpg  

在23w的時候做了高層次的超音波,幸好一切正常,看得出來Nature的鼻子還滿尖的(這個也是遺傳到阿花 >"<),醫生說眼睛還滿大顆的~ 哈哈,不過這小子似乎不是很配合,一直把手摀在耳朵上,似乎是嫌超音波太吵,不讓我們數他的手指頭,就連要看腳指頭的時候,他也把兩隻腳疊在一起  囧rz。

Nature SS-0822-15.jpg  

至於胎動呢,大概在18w的時候,就可以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肚子裡面有小魚在游泳的感覺,雖然有人說第一胎會比較慢感覺到,可是我還滿早的 XDDD,而且到現在真的偶爾可以感覺到Nature在肚子裡面打嗝(有點像是3~6秒規律性的,小小的定點震動);還有就是像大魚游泳,他在裡面溫柔的蠕動;也有很突然的激動,我的肚子會整個很大力的震一下,但可以知道到震央在哪 XDDD;最不喜歡的就是他窩在一處,然後整個凸起來,讓我的肚子變成一座小山,硬硬的,不是很舒服。

起初以為那樣是宮縮,還特地回診去給醫生看,結果醫生說要整個肚子硬到像額頭這麼硬才是宮縮,如果只有局部的話,應該是寶寶在活動之類的。照超音波的時候還特地問醫生,我常常凸起來變小山的部位是Nature的哪裡,(我們之前一直以為是屁股,然後每次都戳戳凸起來的地方,跟他說出來要打他的屁屁),結果醫生說那邊是頭 XDDDD,所以我們一直都在巴他的頭  囧rz

感覺很舒適的中期好快就過了,現在接近後期,尾椎的痛越來越明顯,尤其是睡覺平躺起床後(我實在沒辦法一直左側睡),整個人就好像老太婆,走路也沒辦法走太久(淚);最討厭的是胃食道逆流三不五時就發作一下,雖說我的食慾還是很好,但是偶爾來這麼一下真的很想吐 ~"~;最近連說話說太多都會有點喘不過氣來,不得不說懷孕真的好辛苦 >"<

最後獻上Nature在我肚子裡跳舞的影片,雖然只有短短的17秒,但那是我拍了不曉得多少次影片才拍到的,因為這小子太精了,每次我要拍的時候他就不動,我很認真在玩遊戲或做事情的時候就動個不停 =口=!!

  

Youtube版本:(IOS裝置可看)

arrow
arrow

    chin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