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隨食] XX小食  02

週末亂亂吃,前陣子的周末大解放,到處吃小吃。鹹粥、羊肉湯、鱔魚意麵、當歸鴨~等等,吃到了讓我上癮的小吃啦 XDDD

● 萬伯鹹粥:我們只點了鹹粥來吃,裡面的虱目魚是整條的,吃起來滿乾柴,裡面還有土魠魚塊,蚵仔挺肥美,湯頭不錯,但是吃到虱目魚肉裡有刺,不是很喜歡 ... 以後不會特地跑到萬伯鹹粥去吃鹹粥。

[隨食] 萬伯鹹粥  01

[隨食] 萬伯鹹粥  02  [隨食] 萬伯鹹粥  04

食尚玩家的莎莎有去吃過萬伯鹹粥,看完影片之後,還是決定下次可以去試試看海產粥蝦仁飯 XDDDD

● XX小食:這間的鱔魚意麵讓我第一次吃鱔魚意麵被嚇到的回憶完全被抹滅了(第一次吃的時候,記得非常之甜,勾芡很濃,味道和意麵是分開的,所以整個就是甜死人不償命)

可惜阿花不想透露是哪一間,所以我馬賽克了店名,不過這間的炒鱔魚意麵真的很好吃,對一個北部人來說,吃起來還不會太甜,但是因為蒜頭和洋蔥炒得非常重口味,還有醬汁和意麵一起炒得很均勻,整個就是香,鹹甜鹹甜的,鱔魚也非常新鮮,吃起來是脆脆的!要不是價格不便宜,不然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來吃一下 XDDDD,但是鱔魚意麵似乎都是這種價格,便宜不到哪裡去,偶爾會再來解饞一下!

我們還點了一碗豬肝湯,料也是多到讓我們傻眼 XDDD,豬肝煮得很好吃,只是波菜和杏鮑菇也很多,哈哈~ 這樣一碗才只要$40,感覺很不錯!

[隨食] XX小食  01

[隨食] XX小食  02 [隨食] XX小食  03  

● 松竹當歸鴨:從安平回來時路過,當時覺得天氣似乎很適合來碗當歸湯,所以就來吃碗當歸鴨啦~ 

我點了當歸鴨(有麵線),阿花吃米血湯,這間的當歸不會太黑,但是很香,不大碗,吃巧不吃飽的!鴨肉滿嫩的,米血也很有Q彈。只是吃飯時間滿多人的,要排隊,下次再挑個沒人的時間來吃吃!

食尚玩家也有報導,只是沒說出店名,不過皓子和阿翔是吃肉燥麵燙豬腳,我對那個燙豬腳很有興趣 A_____A,下次試試~

[隨食] 松竹當歸鴨  01 [隨食] 松竹當歸鴨  02   

● 矮仔成蝦仁飯:純粹只是因為沒吃過台南的蝦仁飯,來嚐嚐鮮~ 想說這間還滿有名的。

我們只點了一碗蝦仁飯和一個煎鴨蛋,蝦仁飯吃起來味道也是偏甜,我沒有很喜歡 .... 但是口感還算OK~ 煎鴨蛋可以選擇蛋黃的熟度,滿家常的,但不錯吃!

[隨食]   01 [隨食]   02

羊肉攤LAMB:在矮仔成蝦仁飯隔壁就是羊肉攤,因為蝦仁飯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,所以就到隔壁點了碗羊肉清湯來喝喝,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!雖然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,但是他們的羊肉不太會有羊騷味(至少我聞不出來),肉質滿嫩的,湯頭也很鮮很好喝,其實還有附上一小碗的豆瓣薑絲沾醬,但是我覺得可以不用沾,這樣直接吃就很好吃了~!!

[隨食]   03

● 包成羊肉:之前阿花都一直跟我說要吃新鮮又好吃的羊肉湯,就是要七早八早起床來吃,我們這次特意起了個大早,去吃非常有名的包成羊肉!

才早上八點多,當歸羊肉就賣完了,我們只好點羊肉清湯,看起來跟羊肉攤的羊肉清湯有點不一樣,這碗沒有加酸菜,喝起來湯頭還是很鮮甜,但就會覺得稍微清淡了一點;羊肉也是非常鮮嫩,沒有羊騷味,真的會一口接一口,不知不覺地就吃完了~ 一大早吃這個真的很開胃 XDDDDD

 [隨食] 包成羊肉 04

店鋪裡面有早上現宰的新鮮的羊肉在處理中,到那邊記得要先抽號碼牌,他們會叫號點餐,就自己找個位置坐~

[隨食] 包成羊肉 02 [隨食] 包成羊肉 07  

我們後來還有再去吃一次羊肉攤,因為太想喝羊肉湯了,早上根本爬不起來(沒這麼勤奮),所以我覺得羊肉攤對我們這種假日就很懶的人是很方便的~ 也不用大排長龍,雖然下午或晚上去吃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沒了,但是喝個羊肉清湯過過癮也很棒 XDDDD

-- 店家資訊 --

● 萬伯鹹粥

地址: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221號

營業時間:24小時(公休時間另行公告)

● 松竹當歸鴨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2號

營業時間:AM11:00~AM1:30

公休時間:農曆初ㄧ、二;農曆初十五、十六。

● 矮仔成蝦仁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

營業時間:AM7:00~PM7:30

● 羊肉攤LAMB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8號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● 包成羊肉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425號

營業時間:05:00~11:00(賣完為止!)

↓ 隨食地圖

 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隨食

arrow
arrow

    chin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