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之音.JPG  

在懷孕初期的時候,巴不得天天都跑到婦產科請醫生幫忙照超音波,看看寶寶是不是在肚子裡面好好的。可惜產檢一個月才一次,有時候自己待在家裡都會胡思亂想,今天肚子有點痛,寶寶會不會有問題之類的,後來在PTT的媽寶版看到版媽在討論「天使之音」,可以買回家在家裡聽寶寶的心跳,上網搜尋了不少資訊,最後還是買了一台回來!

由於我自己真的是個問題多多的孕婦,一下子這裡痛一下子出血之類的,想說買天使之音來聽聽寶寶的心跳聲,心裡也比較安心,至少晚上睡覺不會亂想做惡夢啦!

天使之音有分好幾代,我買的是現在最新的第四代,價格實在不斐,在拍賣上買加上運費要價2張藍色大鈔阿~天使之音2.JPG  

在包裝的背面那張紙卡就是使用說明書,由於台灣沒有代理商,所以都是英文的,但操作上還算簡單,所以使用起來沒有什麼困難。

天使之音5.JPG  

第一次要用的時候一直很納悶,怎麼沒看到電源開關,後來發現在愛心形主機的左側,往下調就會開機,開機之後就變成調整音量的地方,要關機就直接往上調到最緊,咖一聲就關機了!

天使之音4.JPG  

開機之後呢,就拿著旁邊的這個橢圓形探頭,放在肚皮上開始找寶寶的心跳囉!

不過要記得先塗點嬰兒油之類的東西在肚皮上,傳導會比較好(我有試過妊娠霜和乳液,探頭在肚皮上都不好滑動,而且傳導感覺不太好,聲音聽起來都有點糊糊的,後來買了嬰兒油就好很多!)

如果週數還小的話,建議可以在 "黑森林" 附近耐心的找找看,因為這時候寶寶的位置還不是很高,很難在肚臍附近找到,我大概14週就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了,也是在很靠近"森林"的地方聽到的!一直到18週左右,聽到寶寶心跳聲的位置才比較上來。

天使之音3.JPG  

在主機上有藍光的液晶螢幕,上頭會顯示寶寶的心跳數(如果有偵測到的話),通常寶寶的心跳大概在120~160之間,當數字低於120的時候,主機預設就會開始逼逼叫,因為寶寶會動來動去的,再加上有可能是測到媽媽的心跳,所以也不用太緊張!

有時候聽到的不是心跳聲,其他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呢?

蹬腳聲:一陣不均勻的撞擊聲

打嗝聲:二次快速柔軟的擊鼓聲

食物聲:飛快移動的噓噓聲

胎心聲:一陣非常快速柔軟的擊鼓聲,或急速的馬蹄聲

我聽到Nature的心跳聲都是像馬蹄聲那樣,非常好辨認!最開始聽到的都是食物通過胎盤的咻咻聲,通常找到這個咻咻聲,再耐心一點就可以找到寶寶的心跳聲!像最近寶寶比較大了,還可以聽到他在裡面類似像翻滾的聲音,一下子噗嚕的,甚至他還會攻擊天使之音,就會聽到很大聲的咚一聲。如果Nature沒有在睡覺,常常都是聽到一下心跳聲就跑掉了,不過知道他很有活力,我這個當媽的就不擔心了 XDDD

下面這個聲音檔就是Nature的心跳聲,透過手機錄下來的,可能有點小聲,不是很清楚,但是還是給大家聽聽他那如馬蹄達達的心跳聲!

  

謝謝老公讓我買了這台「天使之音」,每天起床和睡前聽聽寶寶的心跳聲,真的心比較安,感覺也很幸福喔!

arrow
arrow

    chin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