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ature-22.JPG

忘了是什麼原因(請原諒孕婦癡呆症),我們沒等到約定的兩個禮拜後,只等了一個禮拜就又來婦產科了。這次就聽到Baby的心跳聲囉!

感覺真的超級神奇的,醫生先量胚囊的大小,告訴我們這就是Baby的房間,上次看才大約1.5cm而已,這次就照得好清楚了!還好Baby有乖乖的待在子宮裡面乖乖長大 XD

Nature-2.JPG

醫生告訴我們可以看到他小小的身體囉~ 感覺真的很奇妙,還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可以聽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,真的有股說不出的感動,一個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面很努力的長大中。

然後醫生還算了預產期,大概是在今年的12/25(聖誕寶寶耶!)

Nature-21.JPG   

聽到心跳的這週,診所同時也發給我「孕婦健康手冊」,也就是大家說的媽媽手冊。

拿到手冊之後,護士很簡單的跟我們說了第一次產檢的檢查項目,以及之後每次產檢固定會做的檢查項目,在手冊上有貼一張產前檢查一覽表(包含健保補助、自費的部份),並且約了兩週後進行第一次產檢。

--

其實在到第一次產檢之前,我常常在網路上逛些論壇(像是Babyhome媽媽寶寶、PTT的BabyMother版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)

發現自己看得越多,就擔心得越多,總是會想說 "啊!這個症狀我也有,我會不會也發生那樣的情況","下次去診所會不會還聽不到心跳?",然後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,整天擔心東擔心西的,這時候Baby還小,也不會跟我有什麼互動。看到人家說前三個月真的要非常注意且小心,我也很擔心Baby到底有沒有緊緊的抓住我。

而且在這時候整個人真的超虛弱的,有種睡不飽的感覺,整天都沒精神想睡覺,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,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興趣,連吃飯都沒啥食慾。後來很擔心這樣會影響到baby,我們就買了滴雞精來喝。

其實沒有做什麼功課,只是之前在FB上看到有朋友分享她在喝田原香的滴雞精,說味道還不錯,剛好在台南有田原香的門市,我們就這樣先買了一盒回來喝喝看(畢竟懷孕之後口味變得很奇怪,很擔心買了一盒20包貴鬆鬆的滴雞精回來,我喝了一包就不喝),門市沒有提供試喝,所以我們就非常保守的選擇了原味的滴雞精。

田原香滴雞精.jpg

包裝就如上圖那樣,保存期限約為半年,印在外盒(咖啡色的紙盒),每個小包裝並無個別標示喔!

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包,我都直接剪開包裝把滴雞精冰塊給折半後擠出來到碗裡,然後直接進微波爐,非常方便!一包60ml,大概就吃飯的小碗的一半,味道真的很不錯,就像媽媽煮雞湯的那種味道,也不會像一般市售雞精有腥味,很好喝!口感就像一般的雞湯,但是不太油膩,只是價格貴了點,哈哈~ 但是早上喝完之後,整天的精神真的比較好,不會整天都昏沉沉的喔!

另外訂購的方式也很多元,只是實在是太熱門了,出貨日都要一個多月以後了。可以參考田原香官網,能直接在網路上訂購,也可以跟團購(這個部份不能使用儲值金),也能跟門市訂購(但我的經驗是台南門市非常難訂,早上他們開店準時打進去還訂不到)。

其實現在越來越多其他業者的滴雞精可以選購,價格有的也比田原香便宜很多,我只是單純嫌麻煩,直接就在田原香用儲值金儲值的方式,直接成為會員在網路上排單訂購,才不會喝完時要買卻發現要排到一個多月後才有貨,預計喝到生為止吧 X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